蓝没水果糖

我的OC穿书《洗铅华》路人女配该怎么攻略仲溪午?

 作者有话说:

  原著中没有此人物,一切都是作者脑洞,第一次写文好多不懂,不喜请委婉批评或出门右转。

  

                   第一章                                      

        

  华浅的篇目已经翻篇了,她和华戎舟在那个不知名的村落过着美好又幸福的生活,也许这种结局对于华浅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尽管仲溪午再怎么放不下华浅,但是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对华浅有意的……

        枳穗看完这本小说,把书页翻了又翻,叹了一声气说:“唉,真是意难平啊!呜呜呜,为什么我磕的CP没能在一起?仲溪午真的好可怜太深情了,如果我在书里,我想好好去爱这个深情的小皇帝!”突然枳穗课桌眼前一黑,一个女老师走过来,表情严肃的说:“讲什么小话?把小说拿出来。”枳穗心里当然舍不得交上去,因为这是她前两天才买的,并且《洗铅华》是她比较喜欢的一本小说了。枳穗缓缓的将《洗铅华》交了上去。女老师瞪着她说:“你是都把我的课程学懂了是吧?”枳穗没有说话,低下头,女老师不管她了,继续上着她的课程。

       —— 一段铃声响起

        放学了,校园里老师在教室做着这一天的总结,她点名批评了枳穗,并且在班级群严厉批评了她,枳穗只觉得今天真倒霉,回家之后不出意外绝对会被妈妈念叨半个多小时,枳穗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走。有什么办法呢?家总是要回的吧,不然今天就只能睡大街了。

       吱——门被枳穗推开,家里漆黑一片,“唉!妈妈又加班去了。”枳穗无奈的感叹道,随后便走进房间躺在床上回想着《洗铅华》里的故事内容,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陌生的环境映入眼帘,只听见旁边的婢女叫了一声“小姐,您醒了!”此时枳穗的内心很混乱,她盯着眼前的婢女,皱了皱眉头说:“这是哪里?”婢女微微低头回话道:“回小姐,这里是尚书府。”不是吧?我穿越了?枳穗皱了皱眉头问:“你叫什么?我又叫什么?当今皇上是谁?”枳穗也不确定自己究竟是穿书了还是穿越了,婢女担心的问道:“小姐,为何您不记得自己和奴婢了?您是不是失忆了?”枳穗说:“你回答我的问题!”婢女慌忙答道:“回小姐的话,小姐您叫白朝歌,奴婢叫芷莲,当今皇上是仲氏名溪午。”枳穗既惊讶又惊喜,我竟然真的穿书了,不过这个尚书府我从来没有在书中读到过,所以我的故事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故事线,既然书中从未提到过这个什么尚书和我这个角色,那一定就可以推出我这个角色是一个无关紧要的炮灰级角色了,因为《洗铅华》是一本小说我并不知道里面的所有人物的样貌,以后得注意一下了绝对不能暴露,以后叫白朝歌了,但这个白朝歌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小姐”芷莲打断了白朝歌的思路。

        “啊?”白朝歌回过神来。

        “小姐该去洗漱了,今儿要给老爷和夫人请安。”芷莲说道。

          她作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中国人哪里懂什么古代礼仪啊!没办法她只好努力回忆着古装剧中的礼仪,白朝歌便说道:“知道了。”

        一个时辰后

        婢女已经把白朝歌打理好了,白朝歌起身出卧房准备去给白尚书和夫人请安,突然想起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个尚书府的地理位置还有方向,白朝歌让芷莲带路去请安,芷莲担心的问道:“小姐,你怎么了?为何变得奇奇怪怪的?您是不是身体有些不适?”看着芷莲着急忙慌的样子,白朝歌内心想,不是把?不会戳穿了吧?书中根本没有提到过白朝歌,都不知道这个白朝歌性格怎么样?她只好临场发挥自己的演技,说:“我没事,你继续带路。”芷莲继续给白朝歌带路,到了上林苑她看见木椅上坐着一位面容慈祥的男人皱着眉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而他旁边坐着一位面容温柔,嘴角带着笑的夫人,不用想,这一定是白尚书和白夫人,芷莲讲茶递给白朝歌,她接过了茶并将茶端了进去,行了礼后将茶奉上道:“女儿拜见阿耶阿母。”白振见白朝歌行礼摆了摆手面容严肃的说:“起来吧!”而坐在白振一旁的女人见了白朝歌便收起了那讨好的笑容而转为嫌弃的表情道:“你还有脸来?”白朝歌懵了一下又恢复正常便默不作声的想,为什么白朝歌母亲对她这么不友善?而这个女人就是白朝歌的继母芸蓉;这时后面传来一道声音说:“哟~妹妹还知道来给阿耶阿母请安?只怕自己还没反省清楚自己干的那出阁的事吧!”只见一个穿着华丽,脸上带着讥讽瞥了一眼白朝歌便转眼望着白振和芸蓉慢慢的走进来便对白振和芸蓉行了个礼道:“给阿耶阿母请安!”白振同样摆了摆手说:“起来吧!”芸蓉笑眯眯的看着白嫣芊说道:“芊儿来了啊!”这是尚书府大小姐白嫣芊;白朝歌心想,这个白朝歌到底做了什么啊?这个女人竟然可以当着她父母的面欺负她,看来这个白朝歌到是个软弱性子。

—————— 未 完 待 续—————— 

  

评论

热度(11)